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全院之力 护百姓健康

2023-02-01 17:51:56  来源: 遵义日报

举全院之力 护百姓健康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战“疫”侧记

  3500张床位全部开放,门诊就诊量最高峰超10000人,发热门诊日最高就诊量超500人;抽调15名医师、114人次护理人员全力支援急诊,抢救室日就诊量最高达930人,留观室日留观量最高233人;医学影像科人员放弃休息,科室CT检查患者日高峰达到1900余次……

  这一组组数据,是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的见证。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该院党委迅速谋划,超前部署,靠前指挥,全面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综合救治工作专家小组,汇集全院专家参与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同时,该院进一步整合优化院内诊疗服务流程,统一调配部署人财物资源,充分发挥省级龙头医院的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确保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各病区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克服自身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救治工作。

  “在确保常规医疗保障的基础上,专家组每日对各科室收治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进行查房,确保呼吸道疾病患者同质化管理。”该院副院长魏在荣介绍。

  专业的治疗离不开专业的医护队伍。该院根据发热门诊、急诊、重症、呼吸等科室收治患者的情况,动态调整内科、外科医师充实ICU、急诊、呼吸科、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

  此外,从2022年12月18日起,该院分别组织遵义市、毕节市、六盘水市各级医疗机构的ICU、内科、儿科、急诊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进行重症医学科质量控制、ARDS管理等培训。今年1月9日,医院再次对三地各级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相关培训和学习。

  该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凝聚一切力量,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构筑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屏障。(记者 吴杰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