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02 09:46:56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徐麟出席 李炳军讲话并宣布开工 赵永清时光辉等出席

  2月1日,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网易数据中心项目现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并宣布开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发言。省领导陈少波、陶长海、蔡朝林、郭锡文、杨同光出席。网易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磊发言。

  受徐麟书记委托,李炳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要求,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这个目标,有效投资必须发力,产业必须加快发展,关键要落到项目建设上、靠实体项目来支撑。省委、省政府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举行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向全社会彰显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在全省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全省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员令,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迅速掀起产业大招商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用更多时间走出去,引进更多央企、民企、外企,实现项目建设质量、数量、规模新突破。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优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产,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坚决确保项目质量效益,把质量效益原则贯穿项目谋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决不搞无效低效投资,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

  丁磊在发言中说,今天的贵州是公认的大数据天然良港、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驿站,投资贵州就是投资未来。网易集团将把网易贵安数据中心打造成为“东数西算”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吸引更多数字企业、人才、资金进入贵州、扎根贵州,让贵州成为数字大航海时代的全球贸易港。

  开工仪式前,徐麟、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省领导听取了全省项目建设、“东数西算”、贵阳贵安重大项目和网易数据中心项目等情况介绍。开工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此次共开工重大项目687个,总投资3767.67亿元,其中“四化”项目564个、基础设施项目88个、民生工程35个。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三旗,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省有关部门和在黔金融机构,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代表在省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各市(州)在当地项目现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