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自驾返岗送补贴 温暖返岗就业路

2023-02-02 16:53:04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迎暖意,返岗正当时。2月2日,贵州省剑河县2023年“自驾返岗油补”发车仪式在县城广场路举行。来自革东、岑松等13个乡镇的59辆私家车,280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家乡的关怀与祝福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务工就业,开启勤劳致富、创造美好生活新篇章。

驾驶员们正在参加自助返岗油补车发车仪式

  活动现场,一辆辆自驾返岗车在道路上有序停放,整装待发。“我是去浙江务工,我们一共五个人,每个人补助了100块钱,感到很暖心!感谢政府举办这个活动,补贴我们返岗费用,等打工赚到钱后回来建设家乡。”自驾返岗人员邰胜长激动地说。

自助返岗油补车发车

  据悉,此次活动给自驾返岗每人发放100元的返岗燃油补助“红包”,共发放28000元“自驾返岗油补”。为确保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剑河县早谋划、早部署,紧紧抓住春节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黄金期,通过“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服务,帮助务工群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及时满足了企业复产的用工需求。

自助返岗油补车停靠在一起等待发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返岗输出工作力度,做好相关就业政策宣传,在外出务工、就业创业上持续发力,同时,加强本地企业的岗位收集和宣传,促进更多不能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就近就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金銮说。(杨洁茹 石青青 张碧桃 韩立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