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黔南:都匀客运总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2023-02-02 17:20:19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探亲访友和复工返岗人员客流叠加,都匀市也迎来了春运返程小高峰。对此,都匀客运总站积极应对,增加工作人员和车次,加强管控,确保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在都匀客运总站进站口,乘客们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序排队安检进站。候车大厅里,有的正在人工售票处购票,或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电子售取票区进行自助取票、购票,站内秩序井然。

  “虽然人比较多,但是去哪的车都有,票也好买。”乘客张宇说。

  都匀客运总站春运期间实施严格的上下车信息查验制度,执行点对点运行要求,合理安排发班时间,并积极做好承运车辆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

  今年春运受高铁动车、自驾车等交通运输影响,省外客运班次减少,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边县市及乡镇。在保障车辆安全例检的同时,还准备了充足的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投放,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都匀客运总站副站长李尚浚说:“从大年初八开始,客流有了小幅度增加,我们客运总站也是及时加密发车频次,确保群众及时出行,截至目前,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春运期间,都匀客运总站围绕咨询引导、便民便利、秩序维护、车辆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方面积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站内不仅有专人为过往旅客提供帮扶、引导服务,24小时免费提供热水,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站,根据旅客们需求提供各项帮助。

  自1月7日春运开始以来,都匀客运总站省内外共发52余条班线,单日发车约200个班次,每日输送旅客近2600人次。(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