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复工复产“兔”飞猛进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2-02 17:41:4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刚过,平塘县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塘边镇中汉(贵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排排自动化生产线有条不紊运行,机器轰鸣声中,工人忙着注塑注胶、植毛、检验……

  工人杨春秀说:“我家是从新建村大塘组搬迁过来这个安置区这里的,昨天初九开工嘛,我也赶回来上班,就想多挣点钱。”

中汉(口腔)工人检查模具

  中汉(贵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是平塘县招商引资项目之一,2018年正式生产,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已有塑料制品加工生产线10条,主要生产牙刷、牙杯等。复工复产前,公司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并开展工人培训,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公司已有4条生产线复工复产,复产率达40%。

中汉(口腔)工人正在进行模具加工

  中汉(贵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邹万琴介绍:“去年我们的工人是45人左右,今天到岗的有25人。去年我们收入是500多万元,发放工人工资100多万元。希望今年我们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包括省内的、省外的还有外贸订单也越来越多。今年我们的工人预计的目标也能招50、60人,更好地带动我们周边居民就业。”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位于塘边镇的贵州安居宝家具有限公司也吹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进入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打磨、焊接、加固、包装。

安居宝家具有限公司工人复工忙

  工人邹乾美说:“我在家带娃娃没得事情干,将就在这里做临时工,在衣柜厂这里装衣柜,挣点钱补贴家用,顺便带娃娃。”

  贵州安居宝家具有限公司依托电商平台,接收网络订单,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做强线下生产,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安居宝家具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打包家具

  贵州安居宝家具有限公司厂长吴乔龙介绍:“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折叠衣柜和鞋柜,从正月初六开始复工复产的。今天到岗的工人有十多名。去年年产值达到1000多万元,解决50余名村民就业。今年开年就收到3000余单订单,工人到现在也在赶工期。我们工厂预计增加到60余名工人左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让周边村民能够增收致富。” 

  目前,平塘县正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力争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目标,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陈飞 杨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