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燕楼镇:举办地戏“村晚” 推进农村“五治”

2023-02-02 17:32:58  来源: 筑农发布

  1月30日,燕楼镇举办“地戏汇演村晚”暨农村“五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五治”工作,精准开展“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宣传,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地戏表演因演出不用戏台,就在村野旷地进行,故称地戏,为傩戏的一种,形成于明代初叶,是一种头戴木刻假面的汉族民间戏剧。

  当天,来自燕楼镇各村的百余名民间艺人,共6支民间地戏团队参加活动,他们用精湛的演出充分展示了地戏的魅力,将一场风情浓郁、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治风”知识宣传及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