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

2023-02-03 09:45:13  来源: 贵州日报

  黔山秀水,溢满领袖深情;浓浓春意,勃发无限生机。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给予我们无限的温暖、无穷的力量,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引领贵州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佳绩。

  放眼贵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纵览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发展态势激荡人心。贵州贫困程度最深,却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没有平原支撑,却在千沟万壑中构建了“高速平原”;贵州地处内陆腹地,却打造了大数据靓丽名片;贵州生态系统脆弱,却厚植了优良生态环境这个最大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在发展条件相对较差、困难相对较多的情况下,贵州能够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发展奇迹,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置身巨变之中,享受着大幅度提升的生活水平,贵州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我们深深体会到,“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贵州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就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嘱托,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保安全上狠下功夫,加快破解突出瓶颈制约,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有新跨越。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全省上下要不断铸牢忠诚核心的向心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一往无前地书写赶超跨越的精彩新篇章。(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