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精品旅游线路热度走高

2023-02-03 11:49:52  来源: 贵州日报

红色圣地·人文之旅 醉美遵义·神秘赤水河

茶海漫乡·假日之旅 神秘仡佬·康养之旅

遵义精品旅游线路热度走高

  今年,面对春节假期,遵义文旅行业提前谋划部署,扎实抓好产品供给、文旅活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工作,推出“红色圣地·人文之旅”“醉美遵义·神秘赤水河”“茶海漫乡·假日之旅”“神秘仡佬·康养之旅”4条精品线路及精心包装20多条一日游、多日游线路产品备受游客欢迎,该市旅游回暖势头良好,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根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1月21日至1月27日,遵义市累计接待游客245.97万人次,旅游业实现收入16.33亿元。

  遵义重点打造推荐的4条精品线路市场引领效应明显,游客在选择春节出游产品时更便捷精准、旅游出行更简单舒心。2022年以来,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以文旅市场化转型发展为契机,主动对接市内外市场,优化旅游线路、精准产品营销,紧贴新形势下游客需求,推出了“红色圣地·人文之旅”“醉美遵义·神秘赤水河”“茶海漫乡·假日之旅”“神秘仡佬·康养之旅”四大主题线路。春节前,该市还通过组织开展“冬游遵义”“遵义人游遵义”等文旅促消费活动,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精心包装打造了20多条一日游、多日游线路产品投入市场。同时,随着“遵义智慧旅游平台”“黔悦旅”等旅游小程序的启用,也让游客来遵旅游更加自由便捷。

  春节假期期间,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代表的遵义红色旅游依旧热度不减,遵义会议会址、苟坝红色旅游景区等地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分别为90.5%、69.3%。

  贵州乌江寨旅游景区依托距主城区一小时车程的区位优势,在春节期间,挖掘黔北文化,不断丰富业态,策划的新春特别活动“烟火拾年味”,开启独竹漂、打铁花等精彩的非遗技艺展演、年味灯光秀等吸引了大批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多日客房满房,游客人均消费翻了一番,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3%。1月24日单日游客量突破2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在土城古镇景区,舞龙、花灯戏表演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活动受到游客喜爱。在桐梓记忆景区,非遗文化展、新春文艺演出、年货展销、汉服秀和篝火晚会等参与性和体验性较高的活动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红色旅游备受青睐,省外游客快速增长,自驾游方式占主导。数据显示,遵义市48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8.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游客8.08万人次、乌江寨景区接待游客8.94万人次、仁怀市茅台酒镇景区接待游客8.72万人次。

  农历春节前,该市各地文旅部门就充分准备,节日期间各地各景区(点)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精心策划的宣传营销,都成了此次遵义春节旅游市场回暖的“助推器”。此外,春节期间遵义各重点景区(点)推出诚意满满的优惠促销政策,也是助力遵义文旅市场强势回暖的重要因素。除执行全省“冬游贵州”优惠政策外,该市各地各景区也结合实际提供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折扣,如景区门票全免或减半、酒店住宿打折等,也成为游客选择春节出行的“加分项”。(记者 卢世容 通讯员 林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