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电环保公司2022年垃圾焚烧发电1.2亿千瓦时

2023-02-03 11:48:51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位于仁怀市长岗镇的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通过垃圾焚烧累计完成发电量1.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累计完成1亿千瓦时。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仁怀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城乡生活垃圾统一集中处理,实现“环保+民生”双赢。

  在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一辆密闭货箱垃圾清运车进入厂区入口准备作业。“垃圾运输车进场后,先卸到垃圾坑发酵,随后放入焚烧炉焚烧发电,1吨垃圾可产生约330度电,日处理能力达1200吨。”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值长杨帅说。

  在整洁干净的厂区中控室,技术人员正结合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远程控制焚烧锅炉、发电机设备运转,被丢弃的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浴火重生”,转化为清洁的电力能源,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2020年,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投入使用,服务的范围包括仁怀市以及周边其他县的8个乡镇。从源头上减轻了城市、乡镇产生的生活垃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还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通讯员 罗画画 罗晓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