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冗渡镇搬迁群众有了“微耕园”

2023-02-03 11:45:18  来源: 贵州日报

  “黄主任,我想要块地来种菜,还有没有哦?”“有的有的,我们还在做规划,等搞好了你们就可以过来种菜了。”近日,册亨县冗渡镇党员干部正组织社区群众在“党员农场”和“社区农场”各个地块清理杂石、平整土地,并对前期种下种子的地块浇灌清水。天依社区5栋居民石顺燕参与其中,便向社区主任黄秀安说出自己也想要一块地作为“菜园子”的想法。

  这是冗渡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搬迁群众在公路沿线和社区荒地打造的“党员农场”和“社区农场”。干群协力打造社区里的“微耕园”,身边的一块块“荒草地”变成了喜人的“菜园子”。

  册亨县冗渡镇搬迁安置点社区建成后,公路沿线和社区内一些堆放建筑垃圾的角落成了荒草地。近段时间,冗渡镇榕朶和天依两个社区对这些荒地进行“微耕园”大改造,疏通了沟渠、安装了围栏、农场菜园子里摆放了休闲椅、铺设了观光小道、菜园子中间架设了水管,杂乱无章的“荒草地”变得井然有序。

  “我分得两块地,前不久种下了葱、蒜、小白菜,这几天没下雨,地太干了,我给小白菜浇点水,过段时间就可以采自家种的小白菜吃了。”天依社区18栋居民周文玉说。

  冗渡镇榕朶和天依两个社区共改造荒地近130亩,将建成2140个小农场,每个小农场有7至8平方米,两个社区2140户搬迁群众将成为“微耕园”的农场主,挂牌由他们进行种植和管理,收获的蔬菜由他们自行处置,多的可以就近拿到市场上进行售卖。

  “建社区农场的目的,主要是让搬迁群众能够‘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吃上自种的蔬菜,同时在自给自足的基础上,丰富社区的蔬菜市场。”天依社区主任黄秀安说,等到收获的季节,这些农场将成为冗渡镇两个搬迁社区的一抹靓色。(记者 匡奇燃 通讯员 赵文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