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欢歌踏舞赴新程 贵定多地举行新春文体活动

2023-02-03 16:38:28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卯兔辞岁气象新,欢歌踏舞赴新程,连日来,贵定各地群众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新春文化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喇亚村2023年春节运动会篮球赛开幕式

  近日,在贵定县德新镇喇亚村,2023年春节民族运动会在火热举行,人头攒动的广场上,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幸福的氛围里,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喇亚村2023年春节运动会篮球赛现场

  此次春节民族运动会,既有民族舞蹈、山歌等文艺节目演出,也有篮球、拔河、扳手腕等多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或颁发纪念品或发奖金,吸引了周边许多村民的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举行喇亚村2023年春节运动会,主要是丰富我们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是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的平台,让我们广大群众过好一个欢乐年、健康年。”贵定县德新镇喇亚村党支部书记柏金明说。

文体活动现场,群众在唱山歌

  正月十一,一场主题为“兴美好乡村、舞万丈春风”的新春联欢会,也正在贵定县宝山街道宝花村隆重举行。活动现场,穿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同胞们与附近村寨的居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幕后时不时传来演员们在排练时发出的阵阵歌声…

  随着鞭炮声、掌声、喝彩声,一个个由群众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在舞台中央演绎起来。用悠扬的山歌十八调歌颂党的好政策、歌颂祖国的美丽风光,用热情的舞蹈,演绎出取得新业绩、新成就的喜悦,用优美的舞姿描绘出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文体活动现场,群众在跳民族舞蹈

  据了解,春节文体活动的持续,目的是让文化惠百姓、乐万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在欢乐的气氛中增进感情,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里,铸牢民族团结、共同奋进的意识。(黎伟 孟朝贵 李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