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23-02-03 16:31:4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黔西南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陈昌旭出席 黄兴文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罗春红涂妍等出席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1日,我州与全省同步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州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出席。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发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主持,州领导黄营、黄华、田涛出席。

  在义龙新区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三期)项目现场,陈昌旭、黄兴文、罗春红、涂妍一行听取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逐一了解兴义市(义龙新区)工业、康养、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具体情况,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

  黄兴文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狠抓项目落实,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此次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吹响“项目攻坚年”冲锋号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项目开工建设,将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黄兴文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抓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靶向精准谋划招引项目,聚焦联网、补网、强链,高标准谋划储备项目,高起点引进建设项目,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主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聚焦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以闭环式服务强化项目建设管理。要从严从紧守牢安全底线,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把防风险、守底线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将每一个工程建成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效益工程。

  全州此次集中开工项目68个,总投资351.67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19.15亿元,涵盖“四化”、康养、基础设施提升等领域。

  兴义市(义龙新区)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代表参加。(记者 龙波 魏浩然 罗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