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敲门行动”筑起消防安全防线

2023-02-03 16:25:3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连日来,兴仁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居民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注意事项,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叮嘱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生活中随时做到人离关火、关电、关气,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阳台、楼梯间、疏散通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不要停放在楼道口充电等。动员居民时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主动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敲门行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兴仁大队将继续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真正让消防安全渗透到千家万户。(通讯员 钟露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