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叙情谊 共谋发展!南明区新春恳谈会上,黔籍企业家这样说

2023-02-03 16:33:0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日,南明区举行2023年黔籍企业家新春恳谈会。18位优秀黔籍企业家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恳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敏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敏参加。

  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中医药大健康、智能制造、建筑装饰等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贵州大学教授、贵州省相关协会及南明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创造、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推动“以商招商”等内容畅所欲言,探讨行业新趋势、辨析合作契合点。

  “现在注重‘吃得健康’的新消费占据市场主流,作为黔货出山的资深企业,我们致力于把大山里的健康美味分享给所有消费者。目前,企业根据消费需求推出便携式辣椒酱、预制菜等各类产品,销售至全国,为‘黔货出山’探寻更多的形式和渠道。”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总经理何锦康说。

  “在企业落地南明的过程中,南明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我们是一家以从事研究和试验发展为主的企业,主要进行智能终端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为工业智造提供稳定可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在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的同时,也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当好南明形象‘宣传员’,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南明。”深圳新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柏表示。

  “我们将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充分运用南明区产业园的培育、孵化、展示等功能,建立以招聘、培训、认证等全流程全体系人才服务,并通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带动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等技能型人才的培训发展工作,为南明乃至贵阳的招商引资和人才配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贵州省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景峰说。

  “南明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拢优质资源,强化政策支持,加强供给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高质量服务,同时,还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产学研融合,着力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模式,助力企业在南明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恳谈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敏的发言,为企业落地南明、安心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据悉,南明区作为中心城区,区位优越、要素聚集、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强劲,是极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当前,南明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面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华中五大招商重点区域,紧盯产业领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务实开展一系列招商洽谈活动,力争落地一批优强企业和项目,为谱写新时代“强南明”“强省会”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张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