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岗位送到家门口 稳就业促增收

2023-02-03 16:46:54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贵州剑河:岗位送到家门口 稳就业促增收——厦门市(翔安区)·剑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易地扶贫搬迁招聘会举办

  春风送岗位,就业正当时,稳定就业是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保障,今年,剑河县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加强劳务协作,举办专场招聘会,“点对点”劳务输送等方式,把岗位“引进来”劳动力“输出去”,多形式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

  2月3日,厦门市(翔安区)·剑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在剑河县阳光广场举行。

2月3日,求职者与招聘单位人员交谈。

  招聘会现场,即使阴雨绵绵也无法阻挡求职者的求职热情,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

  “很感谢两地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招聘平台,把岗位送到我们家门口来,岗位薪酬待遇都可以跟企业面对面谈,非常方便,也是我们农民工最高兴的事情。”求职人员杨琴桃在现场挑中了三个意向岗位。

  岗位送到家门口,大家都抓住机会,积极应聘。每个招聘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人员,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向企业咨询岗位需求、工作环境、薪酬待遇等相关事宜,认真筛选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2月3日,招聘单位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有43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涵盖家电、汽车零部件加工、制衣、旅游服务等行业,吸引求职者到场1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厦门安井食品人事招聘专员王梅表示:“今天的招聘体验很好,大家都很热情,然后招聘效果也很好。剑河为我们企业输送人才,我们企业也可以解决一些就业问题,这是互惠互利的,也希望两地的劳务协作持续开展下去。”

  在随后召开的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剑河县与翔安区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进一步细化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推动剑河县劳务输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2月3日,招聘单位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

  “下一步翔安区将与剑河县深化劳务协作的成果,特别是我们今天签订这个劳务协作的协议以后,将劳务协作平时化、精细化、科学化,进一步推进剑河县的劳动力到翔安区就业。”厦门市翔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林辉玲说到。

  近年来,剑河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扩大就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帮助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积极组织技能培训、加大对接交流、扩大输转规模,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形成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杨家孟 吴昌连 龙俊宏 廖朝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