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梵净山下,寨沙侗寨喜见旅游复苏

2023-02-04 10:15:52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梵净山脚下的江口县太平镇寨沙侗寨,田园风光秀美,侗族风情浓郁。尽管已是春节假期结束第二天,仍可见游客成群结队、带着行囊在景区穿梭。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中午时分,在民宿小屋前沐浴阳光,弹弹吉他、唱唱歌,舒缓压力是不错的选择。趁着这两天稍微有点松闲时光,“过云山居”民宿老板邱赵影才稍微得空与朋友们在自己的小院前弹琴唱歌,谈天说地。

  今年是邱赵影成为民宿行业老板的第三个年头,他说这个春节很开心,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自从2020年10月正式开业以来,因疫情反复,整个行业发展不景气,他当时的想法仅是维持收支平衡。

  2022年上半年,“省内游”“周边游”让邱赵影的民宿和江口的其他同行迎来了一小波回暖潮。“虽然只营业了半年时间,但也收入了20多万元。”邱赵影说。

  近年来,通过与外来游客交谈发现,大家对梵净山的喜爱热度不减,这让他对经营好民宿有了很强的信心。

  2022年12月,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邱赵影说:“我马上把客房信息挂至网上,想不到春节7天的房间很快就售罄了。”

  2023年1月21日,除夕夜,对于邱赵影来说是既紧张又期待的一天。他在家早早地与家人吃过年夜饭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店里,等待新年首批客人的到访。“一开始担心网上预约会有退房,但从那晚起,10间房每天都爆满。”

  1月27日,春节假期结束,在寨沙侗寨景区住宿的游客纷纷开启了返程之旅,但新一批游客陆续走了进来。邱赵影说,尽管这两天生意没有假期火爆,但每天也依然能卖8间房,旅游市场仍在持续复苏。

  据悉,今年春节7天,江口县共接待游客4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2亿元。对全县经营情况较好的酒店、宾馆、民宿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平均出租率为60.18%;从入住情况看,游客对住宿的环境设施和服务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对精品酒店和民宿更加青睐。(记者 万芬)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