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层 | 钟山产业园区见闻①装备制造业:全员到岗复工复产忙

2023-02-04 16:06:55  来源: 乌蒙新报

  在新春的喜庆氛围里,记者来到六盘水钟山产业园区,处处感受到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紧锣密鼓。各行业鼓足干劲抓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吹响了产业园区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在钟山产业园区内的贵州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返岗的部分工人已安排到使用钻探设备的矿业企业进行现场学习;部分工人正在忙着调试生产设备,为量产钻探配件做好准备;部分工人已经开始熟练地操作机械进行作业,一件件成品随着机械的“嗡嗡”声应运而生。

  2022年5月成立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双戛街道中箐村的贵州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人民币新建了年产200台(套)智能钻探装备项目生产线,于2022年11月投产后有效填补了贵州省装备制造产业空白,对促进就业、带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大年初七,该公司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人就全部返岗,打扫卫生、安全培训、调试设备后及时投入生产。

  “目前有生产工人50余人,厂区外服务人员20余人,目前还需招聘200余名生产及对外服务工人。”贵州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进辉告诉记者,随着员工返岗复工,企业迅速切换至生产模式,加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做好矿井服务。

  不仅如此,位于钟山产业园大湾片区的六盘水中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剥锌片,加工锌锭产品。

  为了保障生产进度和订单供应,公司所有生产线、质检中心、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加大马力开展生产作业,每天可生产20余吨锌锭产品。

  “今年复工复产的第一天,所有工人全部就位开始生产,公司的产品是0号和1号锌锭,主要销往浙江、上海等地,今年我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20%到30%的产值,为钟山区第一季度‘开门稳’贡献自己的力量。”六盘水中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赵钟爱说。(记者 祖大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