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创新金融产品 增添消费活力

2023-02-05 09:58:58  来源: 贵州日报

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强化与各类消费场景的融合

创新金融产品 增添消费活力

  “我们出台金融助力经济稳增长‘1+N’政策措施,围绕‘四化’配套制定支持民营经济、乡村振兴、消费等专项举措,形成政策支持组合拳。”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工作人员说,创新金融产品形成组合拳能有效激发消费活力。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各金融机构积极发力,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激发消费活力,实现节假日期间全省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数据显示,1月21日至1月27日,全省消费金额265.39亿元、消费5013.47万人次,消费金额和人次同比上升9.23%、7.35%。

  消费热、经济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促进消费投资、内需规模实现新突破这一目标下,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升级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经济发展的发力方向之一。全省各金融机构采取一系列金融服务新措施,成为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释放内需潜能的重要力量。

  过去一年来,工行贵州省分行累计投放2500亿元支持制造业、乡村振兴、民营经济、绿色金融等领域提质升级;不断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和新的服务方式,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了全省餐饮、汽车、家电等行业的产品供给多样化。

  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促进消费场景种类多样。浙商银行贵阳分行创新服务,开展客户团办、客户推荐、商圈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嘉年华活动,实行利率折扣等优惠,进而鼓励客户提款,促进真实场景消费。截至目前,累计向853名客户发放各类消费贷9150万元。

  “我们投入1.46亿元真金白银,参与‘多彩贵州助商惠民消费券’活动;在节假日及重点消费节点开展‘爱购’系列活动,惠及商户超5000户;营造网点‘一元购’消费环境;推出多彩贵州旅游信用卡、工银牡丹卡超惠系列信用卡;提供家装分期、金闪借与薪闪借等信用类融资产品,让城市‘烟火气’日渐升腾。”工行贵州省分行工作人员说。

  广发银行贵阳分行在过去半年里,利用E秒贷、精彩贷等金融产品,通过降低消费贷款利率定价、派发利率优惠券、出台信用消费贷款团办等举措提振消费。截至目前,消费贷款余额22192万元,户数2595户。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金融机构将围绕支付优惠、贷款分期、消费券等,持续开展运营创新,不断强化与各类消费场景的融合,充分发挥金融杠杆的撬动作用,积极发挥消费贷款促消费的作用,通过降低贷款利率、提升贷款额度等方式持续提升消费贷款投放额,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记者 申川)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