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新春植绿正当时 苗木销售旺

2023-02-06 16:40:31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苗木种植好时节。2月4日,随着立春节气的到来,平塘县苗木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市民们纷纷选购苗木,苗木市场交易火热。

群众购买苗木

  在平塘县城满仙农贸市场,商户们将树苗成扎、成捆摆放在摊位上。有沃柑、杨梅、樱桃树、桂花树、桃子、李子、桔子、枇杷等繁多的苗木,前来采购的市民和种植户络绎不绝。

  买了百余棵树苗的石明纯说:“今天立春,我来买树秧去补家里的果园,有李子、梨子,总的有六七亩,一年亩产量有一万块钱。”

  市场上的苗木由于种类不同,长势不一,因此价格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商贩们在贩卖自家的苗木时都会和顾客热情地介绍其生长特性,并交流种植经验。

  刚刚做完一单生意的商贩姚思群介绍:“我家的品种有八九个品种,杨梅、桂花、花椒、橘子、蜂糖李、樱桃,这些都有,品种比较多嘛,今天卖得最好的是板栗、杨梅和金桔,这几样最好卖。”

市民购买苗木

  近年来,平塘县积极鼓励群众种植苗木,发展绿化经济,随着群众绿化意识日益增强,每年立春前后都会掀起一股苗木交易热潮,群众在房前屋后多栽树,为城乡添绿,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石祥强 林雪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