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民健身促健康,贵定县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自行车骑游活动

2023-02-06 16:48:56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在春回大地的立春之日,2023年贵定县“红红火火”过大年自行车骑游活动在贵定县政府广场火热开启。

骑手们蓄势待发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100多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整装待发,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发令笛声响起,选手们有序地由起点出发,在交管部门的交通疏导下,沿着既定线路安全骑行。

  近年来,随着自行车运动的兴起,骑行已成为继健身、跑步之后的又一大众运动项目。这种曾被认为相对专业的户外竞技运动,已成为具有社交属性的大众健身活动,爱好者年龄范围广泛。此次全程约5.6公里的骑行线路难度适中,让参加活动的爱好者们充分感受了骑行的快乐。

自行车骑游活动欢乐进行中

  骑行爱好者罗基柳说:“疫情三年以后,这也是自行车协会第一次组织这种大型的活动,我觉得很好,也很激动,毕竟身体健康是第一。 ”

  骑行爱好者朱文海说:“活动大概150人左右,因为我们骑行是为了健康、快乐,有这么多人参与是很不错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定县人民政府主办,贵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贵定县自行车协会、贵定县德康文体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丰富群众节日体育活动,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张韦 罗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