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科协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3-02-06 16:50:51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科知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23日,紫云自治县科协党支部联合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县禁毒办在五峰街道五峰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辖区内居民朋友共56人接到通知后都前来参加

讲会场

  活动形式主要是邀请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治医师周贤主讲“中老年人急救科普知识”,县科协副主席李世昌与大家共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点滴”,县禁毒办彭进焱现场宣传“禁毒科普知识”,同时县医院还安排了预防传染科医生通过PPT为大家讲解了“肠道传染及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活动内容丰富,志愿服务者的专家们结合社区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老年人不慎摔伤损伤的急救措施和处理办法,党的二十大报告“两个一百年”的内涵意义,当前吸毒的危害及生活中山上哪些野生果能吃,哪些不能吃等,内容简单明了,贴近居民生活,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暖意浓浓,大家都坚持到活动结束。

县人民医院医务志愿者正开展义诊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还组织县医院内科 、眼科、牙科等科室的医务志愿者到社区服务大厅为居民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开展义务就诊,许多老年人前去义诊台前就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医生咨询,进行了互动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同时为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科协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传送党的好声音,科普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他们发放了宣传小册子《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生活日常菜盆,杯子等,共60余份,得到社区居民的赞喜。(李世昌 王丰卫)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