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警进万家】老人不慎摔倒,民警入户救助暖人心

2023-02-06 18:13:58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我父亲也没有这么快的得到救治。”

  据悉,2月4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民警在金盆街道东山路河滨花园对面居民楼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接到群众反映:“楼上有一位老人摔倒,需要救助。”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动弹不得,老人嘴里不停喊着腿疼。民警查看后,发现疑似骨折。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惊慌,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通知老人家属。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引导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背下楼转移至救护车,前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后经询问得知,老人正准备出门,不慎摔倒在门口,幸好邻居发现,便向正在开展走访工作的民警求助。

  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无大碍,老人的家属赶到后对民警的贴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