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苗族跳花节活动

2023-02-06 18:23:25  来源: 安顺西秀区民宗局
    2月3日,西秀华西街道各民族同胞却热情高涨,齐聚华西街道二桥村下寨组小广场上,共同欢度以苗族同胞牵头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民族跳花节,汪家山社区、二桥村、胶泥村、华西村、竹林村、玉碗村等华西辖区的各民族村寨(社区)均派出代表队伍,在这里共同吹起了极具特色的“民族风”。随着旁边隧道里呼啸而出的“和谐号”高铁的轰鸣声与二桥村代表队吹响的芦笙遥相呼应,一起合奏出了一首民族团结“奏鸣曲”,跳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在充满喜庆色彩的舞台上,苗族及其他各族同胞依次登场,表演苗族芦笙舞以及现代歌舞节目。

  来自四面八方的苗族同胞们身着自己的民族服装,聚集到二桥村欢庆他们的节日。除苗族以外,还有前来看热闹的其他群众,草地上人山人海、村道里车水马龙,各族群众与苗族同胞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庆苗族“跳花节”。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合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更加富裕和美好文明的新农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祝福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