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提质增效 信赖“遵义造”

2023-02-07 10:35:56  来源: 贵州日报

抢时间 抓生产 创效益

提质增效 信赖“遵义造”

  机器轰隆、焊光闪烁、吊臂挥舞、人员忙碌……1月29日,地处红花岗区洛江河畔的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一分厂钢丝车间,一根根铁灰色的钢丝经过酸洗线后,立马变得光亮起来,随即进入拉丝工序,车间里百余台拉丝机满负荷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刚过,遵义市一大批工业企业立足自身实际,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抢时间、抓生产、创效益。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不仅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还出口到美洲、欧洲和非洲地区。春节假期结束后,公司积极统筹物资供应,落实班前会培训措施,目前生产经营工作已步入正轨。

  位于播州区的中铝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铝生产线上,整齐排列的电解槽不停运转,从这里产出的高品质铝液,可供给下游企业制作深加工产品。

  2022年,中铝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项目攻关为抓手,以技术升级为手段,产能利用率得到明显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指标。今年,该公司将深挖内部潜力,大力推广清洁生产工艺,提升精益化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充足的订单是企业全力抓生产的动力。

  在道真自治县上玉工业园区,贵州四季常青药业有限公司、贵州顺创电器有限公司、贵州沃康制药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春节假期后就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铆足干劲赶订单。

  在贵州四季常青药业有限公司的润喉糖生产线上,数十名工人开足马力忙生产,加紧赶制一批发往外地的订单。“我们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天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大健康企业,主要产品是以鱼腥草、金银花等中药材为原料的润喉糖。”贵州四季常青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君说,当前公司订单充足,平均每天可生产润喉糖3万余盒,对此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计划,加快推进生产进度,为实现今年营收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来自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该市已复工复产的规模工业企业有561家,复工复产率达76.5%。

  为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工业和能源系统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一线靠前服务,及时了解生产运作、市场销售及企业员工队伍建设等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帮助其解决用工、用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遵义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徐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