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订单式培训保精准就业

2023-02-07 10:34:54  来源: 贵州日报

  “政府不但帮我们找工作,还免费为我们进行岗前培训。”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30余名务工人员参加了在遵义汇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遵义——福建2023年电工订单输出岗前培训”。王晓勇作为其中一名培训人员,内心充满了感激。

  为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以来,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动订单式培训及劳务输出工作,先后与福建、广东等地对接,打通劳务培训输出通道,为农民省外务工就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服务。

  此次在遵义汇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电工培训,是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有组织劳务输出农民工“点对点”精准输送、“订单式”培训。两天时间里,该校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电工的基本常识、电工安全知识等内容对务工者展开培训,实现岗位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遵义市在为有组织输出务工人员就业而积极准备的同时,劳务输入地也在帮忙出谋划策。”遵义汇通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黄仁义表示。为做好春节假期后外出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提升有组织开展劳务输出实效,在各级人社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也以“订单”方式,为遵义市务工人员提供了70余个电工岗位。

  本次培训结束后,1月29日,参加培训的务工人员乘坐由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专车,前往福建上岗工作。

  下一步,遵义市将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和投入支持力度,助力高质量有组织劳务输出,帮助遵义市务工人员“好就业”“就好业”。(通讯员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