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点对点组织输出务工人员

2023-02-07 10:36:19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31日上午,遵义市开通2023年首架专机,将175名务工人员免费送到广东省珠海市就业。

  这批外出务工人员,一部分是之前就在珠海工作,此次将直接返回工作岗位,而大部分都是首次前往珠海务工。为了让这部分人顺利地找到工作,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人力资源公司与当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了对接,助力他们到达珠海后顺利实现就业。

  播州区就业局局长温德松介绍,播州区在春节前开展为期2个月的返乡调查统计,根据就业意愿的需求和愿望,通过人力资源劳务公司实现人岗匹配,“点对点”帮助他们找到岗位,通过免费搭乘飞机、高铁、大巴车的方式将这些务工人员输送到珠海市,暖心的还不只有免费包机服务,在出发前,每个人都领到了由播州区人社局发放的健康药包和遵义农商银行发放的爱心礼包,里面有包括保温杯、口罩、抽纸、药品等物资。

  从农历正月初六(1月27日)开始,播州区已经通过包专机、专列等形式,“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输出务工人员超过1000人,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开展工作,将更多想外出就业人员送出去。接下来,播州区将全面开通在浙江、广东、珠海、福建等地23个站点,通过劳务协站的作用来解决务工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蒋洪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