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妇联:凝聚“她力量” 新春送温暖

2023-02-07 10:33:04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服务妇女与未成年人,并以此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3年新春期间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新春送温暖行动,惠及全市妇女与未成年人和医护人员12000余人,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遵义凝聚了“她力量”。

  聚焦困难妇女与未成年人和先进典型,遵义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家庭,广泛开展“巾帼暖心行·凝聚她力量”系列走访慰问行动,为3386名困难妇女与未成年人、“两癌”患病妇女、困难家庭和妇女先进典型代表等,送去价值近100万元慰问金、慰问品,切实将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广大妇女与未成年人心坎上。

  遵义市妇联聚焦农村疫情防控,开展“新春送温暖·防疫保健康”行动,发布《致全市广大家庭和姐妹的倡仪书》,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下沉基层,协助做好困难家庭、重点人群的就医用药、心理健康和生活保障等服务。并筹集爱心防疫包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基层社区、村民委员会、村卫生室、农村地区困难妇女和家庭手中,惠及群众5000余人,助力缓解农村地区防疫压力。

  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遵义市各级妇联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在易地搬迁安置点、村居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关爱行动,用心用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目前,遵义市妇联已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和“萌芽计划家庭爱心包”130套,发放到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家庭。同时对500余名“先心病”患儿、困难未成年人开展走访慰问。

  此外,汇川区、播州区、桐梓县、湄潭县、凤冈县妇联在社区、村居开展2023贵州“小桔灯”百万家庭共阅读暨寒假未成年人服务系列活动;习水县妇联在易地搬迁社区举办“快乐寒假·温暖一冬”冬令营活动,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培养他们的自主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绥阳县妇联组织发动全县女干部开展“呵护花蕾·关爱女童”寒假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赤水市妇联组建“爱心妈妈”团队,入户走访关爱特殊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关爱自护教育和法治宣传,增强特殊未成年人的自护能力。(孙铃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