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苍龙街道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3-02-07 10:31:43  来源: 贵州日报

  “最近身体状况如何,老人家。”在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卫生室,村医沈仕能正在电话询问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患者腾彩珍老人的情况。

  走进水塘村卫生室药房,沈仕能熟练地穿梭在货架间,为患者开药取药,并耐心嘱咐村民药物的服用方法。除了防疫药物,冬季也是老年基础疾病高发期,卫生室相应储备了不少降压、降血脂的药物。

  沈仕能作为村医,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他说:“在苍龙街道干部和水塘村‘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水塘村卫生室升级改造完成,并于1月4日投入使用。卫生室的升级改造方便了周边群众就近就医。”

  苍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陈华松表示,目前,苍龙街道有1270名重点人群,采取2对1包保措施,由2名干部和1名医务人员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同时将储备防疫药品下沉村卫生室,切实保障老百姓日常就医用药需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空巢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苍龙街道按照“一名干部+一名医务人员+一名联户长”模式,组建“心连心”服务队,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苍龙街道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确保对当前重点人群的动态服务及“关口前移”工作的落地落实,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

  水塘村76岁的联户长王国才带着村医和党员干部进组入户,为老年人免费发放药品和检查身体,已经坚持一段时间。如今,整个苍龙街道已有越来越多的基层党员将志愿服务化作自觉行动,带头参与、积极行动,营造争当“防疫卫士”的浓厚氛围。(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