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3-02-07 14:56:52  来源: 贵州省体育局

  2月6日,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贵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副省长张敬平对全省体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会上还对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筹办组织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作全省体育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基础不断夯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6平方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日益完善,农体工程实现乡镇和行政村全覆盖;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共收获378枚金牌371枚银牌405枚铜牌;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构建逐渐形成,体教融合持续深化,评定优秀后备人才基地100家,传统项目学校86所;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单位6457家,体育产业总规模实现271.85亿元,增加值112.42亿元,建成生态体育公园104个、汽车露营基地100个、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06条;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发展,推出一批具有贵州体育人文精神、地域特点、民族特色的体育文化项目和品牌,为凝聚高质量发展、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强大精神力量作出了体育贡献。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体育工作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全省体育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省十一运会成功举办和“村BA”火爆出圈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我们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推动部省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健身健康活动;努力提升训练备战水平,推动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多措并举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强化市场主体培育供需两端发力,带动体育产业提质增速;深入推进体育改革,推动体育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切实防范化解体育领域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备战杭州亚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决战之年、巴黎奥运会的冲刺之年。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体育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加强群众身边的设施建设、赛事活动、健身组织、健身指导等;紧盯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全力推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亚运会、奥运会备战工作,培育后备力量,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助力,促进科研与训练深度融合,坚持不懈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和赛风赛纪;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着力构建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体系,继续推进游泳课进中小学,加强青少年赛事活动体系建设,推进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坚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抓增量,扩大有效投资,保存量,提振市场信心,促消费,推动产业复苏,抓创建,突出示范带动;坚持统筹体育发展与安全。2023年,还要重点抓好体育条例修订、合作协议落实、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建设、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办、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体育产业发展基金设立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主持。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有关高校体育学院代表,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体育部门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