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流渡镇“人才回引”助乡村产业振兴

2023-02-07 17:15:34  来源: 遵义日报

  “以前加工菜油要到集镇上去,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加工。”家门口有了菜油加工坊,正安县流渡镇中华村村民湛玉霞感觉方便多了。

  让群众生产生活方便、能增收致富,正是旺许回村的目的。

  旺许是正安县流渡镇中华村村民,是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2022年,旺许在政府的引导下回乡创业,经过考察,他决定在流渡镇种植水稻和油菜,并成立正安县宏图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华村建起了菜油加工坊,带动当地群众种植油菜。

  “在旺许的带领下,我家去年种了5亩稻谷、秋季种了5亩油菜,实现了稻油轮种。”流渡社区居民郑维谷说。

  目前,流渡镇共发展油菜产业万余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稻油轮种带来的红利。作为致富带头人,旺许带头种植了700亩油菜,带动当地群众务工6000余人次、户均增收上万元。

  旺许只是流渡镇引进的众多人才之一。为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流渡镇畅通“人才回引”渠道,通过“党建+乡土英才+农户”的组织方式,激励大学毕业生、在外致富能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或工作,鼓励支持返乡人才创办、领办合作社和发展产业,着力打造“我在流渡有丘田”农业产业品牌,为流渡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马红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