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之亲子观影活动在云岩举行

2023-02-07 18:07:2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4日下午,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文艺轻骑兵服务进社区之“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在云岩区银海元隆广场万达影城举行。现场,57组亲子家庭147人集体观看了电影《熊出没之伴我熊“芯”》,大小朋友一起共享了开心的周末时光。

2月4日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3年“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贵阳市影视家协会承办,云岩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

  电影开始前,活动方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画上了可爱的“熊二妆”、戴上熊耳发箍,现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熊二”引来阵阵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家庭拍下了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后进入影院观影。

2月4日活动现场。

  据悉,该影片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第九部,是一部用科幻的想象呼吁现实的陪伴、双向奔赴的温情之作。“这部影片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电影里很多场景勾起了我和妈妈相处的回忆,让我回想起妈妈也是这么带我长大的,长大了的我要加倍对妈妈好!”观影结束后,小朋友与观影志愿者进行互动和答题,部分小朋友还上台分享了观后感,并收获了书籍、小兔子玩偶等礼物。

  贵阳市影视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寒假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亲子观影活动有益于开拓家庭教育新形式,促进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营造有品质的社区家庭生活,同时,能有效引领未成年人在观影、鉴赏、参与艺术体验、评析和影视创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助推其快乐健康成长。(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