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城座谈会召开

2023-02-08 17:04:22  来源: 安顺日报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召开全市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城座谈会,听取各航空企业关于贵州航空产业城谋划建设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各航空企业在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全市航空产业加快发展,为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王成刚、赵开运、杨平参加座谈会。

  会上,尹恒斌听取了贵州航空产业城谋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贵飞公司、安大公司等航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围绕自身上下游产业配套情况、产业配套需求,以及加快推进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的工作建议,共同探讨我市航空产业加快发展的思路及措施。

  尹恒斌指出,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是开拓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的时代要求,是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有力实践,也是安顺实施“政企联动”打造核心引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安各航空企业发挥好关键带头带动作用,共同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加快推进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

  尹恒斌强调,航空工业是安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打造贵州航空产业城为抓手,奋力做大做强装备制造首位产业。要支持贵飞加快转型发展,发挥安大民用航空锻造产业园、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等平台作用,打造以航空装备为主导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产业。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着力引进一批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的好项目,以及符合航空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大项目。要大力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