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开展农技培训 服务春耕备耕

2023-02-08 17:08:22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正安县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春管等技术指导。

  “气温逐渐回升,既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和生长,也有利于辣椒种子萌动发芽,现阶段务必要抓好辣椒的苗床管理。”正安县班竹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忠路对村民说。

  近年来,班竹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当地实际,充分盘活6个村级股份制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和“党员带动、基地推动、群众互动”发展模式,积极为群众免费提供技术培训,积极引进市内辣椒企业与椒农签订订单协议,解除椒农“怎么种、怎么卖”的后顾之忧。

  在该县瑞溪镇三把车村的田间,正在劳作的村民黄德明满脸笑容:“听了省级科技特派员任老师的黄豆种植技术讲座,我们种黄豆的信心更足了。”

  为及早部署春耕备耕工作,瑞溪镇利用新青校和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向农民进行宣传培训,农民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保证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充足。

  今年,正安县对春耕备耕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巩固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集中力量大抓主导产业,持续优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充分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稳定“粮袋子”“菜篮子”,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宋必胜 杨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