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政协委员王长良:带民致富 用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3-02-08 18:07:08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外来创业的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勇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笔者见到王长良时,他正如往常一样与员工一起清扫牛圈、添加饲料。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的王长良,过去是在广东做外贸,2016年在机缘巧合之下,他接触到了关岭的肉牛养殖产业,通过到关岭调研考察后,他便决定在关岭发展养牛。

  第一次“跨界”养牛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由于缺乏养殖技术、经验和资金,公司发展一度陷入困境。面对养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王长良并没有退缩,而是坚定信念,通过自己不断摸索和学习,加上各级有关部门的帮扶指导和政策扶持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的发展逐渐走向正轨,牛一天比一天多,效益一天比一天好。

  王长良说:“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从最初的20多头牛发展到现在年存栏量在300至400头,大棚从原来的4个增加到8个,另外务工人数有12个长期工,临工的人数一年大概在50个左右,我们的务工年支出在70万,当地的草料支出在100万以上。”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方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沙营镇养牛村村民杨永波说:“2016年我来养殖场务工,每个月有3000多的工资,王总这个人对每个员工都很关心很好。”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王长良还热衷于公益事业,不仅主动向村内困难群众开展送衣、送油、送米、送肉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同时为了培养更多人才,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还创立“养牛村博新寒窗助学金”,为贫困学生家庭减轻负担,帮助一个又一个家庭,而金菲便是众多受益者其中之一。

  沙营镇养牛村受资助学生金菲说:“王叔叔平时对我生活和学习十分关心,在我读书的时候给予经济帮助,为我减轻了学习上的压力,非常感谢他。”

  王长良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养好关岭牛,带领更多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实现共同富裕。

  县政协委员、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长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发展好产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吕宗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