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金华镇敖凡冲医疗门诊开诊

2023-02-08 17:41: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6日,观山湖区金华镇中心卫生院敖凡冲医疗门诊正式开诊投用。现场还为8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免费的常规体检服务。

  据了解,敖凡冲社区现有居民1000余户,距离金华镇中心卫生院9公里左右。此前,该社区内没有较为成熟并且配备齐全的卫生医疗室,医疗资源紧缺。

  为有效解决该社区居民“就医难”问题,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向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金华镇政府筹集资金29万余元,对原敖凡冲煤矿老年活动中心进行改造,建设完成建筑面积130余平方米的社区医疗门诊。该医疗门诊设有候诊厅、就诊室、药房、输液室等,主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工作,并提供群众常见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健康教育、社区居民医疗健康档案管理等服务,以便满足周边居民的健康及医疗服务需求。

  金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敖凡冲医疗门诊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努力满足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全心全意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郝涌智 谷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