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县“三招”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

2023-02-08 17:53:3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晴隆县围绕思想转变、技能提升、取证培训等方面,谋新招、亮硬招、出实招,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

  思想转变谋新招。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对参加技能培训的群众进行思想教育,上好培训第一堂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政策,宣讲致富故事,让群众从被动接受技能培训到“我要提升就业技能”转变。20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思想教育课55期2638人次。

  技能提升亮硬招。按照“精准定位培训对象、确定培训工种、组织宣传动员、组织实施培训、实施过程管理”工作法,采取项目制、短平快、校企合作等培训方式,通过理论与实操并举,将培训班举办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方便学员就近就地参加培训,真正把实用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20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中长期项目制培训11班次,培训530人。

  取证培训出实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打造晴隆县茶叶产业、电工培训品牌,加强证书直补政策落实,着力解决持证上岗问题,抓好职业技能等级取证培训,实现人才倍增。2022年以来,共开展初级工(五级)培训8个班400人、中级工(四级)2个班100人、证书直补31人。(晴隆县委改革办供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