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方案调整

2023-02-09 14:06:00  来源: 安顺日报

  2月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做好安顺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体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变化情况,充分考虑考生身体状况,在前期调研、摸底、与卫健部门沟通等工作基础上,结合安顺市实际,决定对我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方案调整。

  调整后,方案在总分50分不变的情况下,取消第二类台阶测试和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测试。体育考试分值具体调整为第一类和第二类各占20分,过程性评价10分。其中,第一类从50米和立定跳远选择一项测试,第二类从篮球(运球绕杆)、足球(运球绕杆射门)、一分钟正摇双脚跳绳中选择一项测试即可。

  据了解,针对开学后的学校体育锻炼和体育考试,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督导体育教师全面了解学生假期身体健康、体育锻炼情况,科学评估学生现有的体能状况和运动能力,以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逐步恢复学生的运动机能和基本运动能力,避免过早开展高强度、大负荷的运动训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