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普定县审计局联合平坝区审计局共同开展“大数据审计·推动科技强审”培训

2023-02-09 14:06:59  来源: 普定县审计局、平坝区审计局

  近日,普定县审计局联合平坝区审计局开展“大数据审计·推动科技强审”培训,深化科技强审理念,提高审计监督效率,实现审计全覆盖和审计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强化培训研讨,夯实理论基础。采用幻灯片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基础理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大数据审计重要作用的认识,以此转变审计人员固有审计理念,开创审计思维,实现审计查审方法、查审手段和查审思路的创新。

  二是以案促学,强化经验积累,补短板增效能。通过案例讲解,经验分享,打破认知盲区、知识壁垒。展示大数据成功案例的实施过程,将抽象理论转变成实际效果,帮助大数据基础薄弱的审计人员轻松掌握,激发审计人员对大数据审计运用的热情。

  三是实践实操,强化数据应用,提升审计成效。在大数据业务骨干的带领下,开展实战模拟环节,通过实践消化理论知识,强化大数据运用能力,让培训成果“落地有声”,切实保障在审计过程中,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保障科技强审,提升审计质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