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教科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 食堂食品、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2023-02-09 18:27:20  来源: 安顺市教育局

  2月7日,西秀区教育和科技局会同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西秀区教科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堂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开餐幼儿园食堂食品及生活饮用水考核》结果及2023年春季学期初三、高三开学督察情况;传达了《安顺市西秀区教育和科技局关于建立校(园)食品安全总监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包保的通知》;并就校(园)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以及对经费管理、使用、膳食营养进行了指导培训;对2022年度农村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总结,以及2023年度西秀区农村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提高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指引,推动全区校园食堂食品及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二是从严从实,打造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专业性强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队伍,不断提高西秀区校园食堂的管理水平;三是严肃食品安全追责问责。各校园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追责问责。

  此次会议,给全区校园广大师生系牢了食品安全的“安全带”,把稳了校(园)食品安全的“方向盘”,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行稳致远,助力西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区教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公民办校(园)长或分管副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