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黔南州与法国杜尔当市交流推进文旅合作

2023-02-09 18:12: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9日电 2月8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法国埃松省杜尔当市政府举行视频交流会,商讨共同推进地方交流和友好合作。此次线上活动得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会上,黔南州与杜尔当市分别播放了城市宣传片,并围绕当地特色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以及建立国际友城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

  双方参会代表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人文交流和人员互访,在生态旅游、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足球和山地体育、环境保护、经贸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共享资源优势和机遇,促进共同繁荣。

  杜尔当是法国法兰西岛埃松省的一个特色旅游城市,距巴黎四十多公里,是巴黎南郊著名的旅游胜地。当地风光秀丽,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保存完整的古堡。

  明年中法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两国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