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匀东镇开启“莓”好时光

2023-02-09 19:36:22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都匀市匀东镇五星村种植的草莓迎来成熟季,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走进草莓种植园,一片茂密的草莓枝叶映入眼帘,一颗颗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个个果形饱满、色泽均匀、鲜嫩欲滴,泥土的芬芳和草莓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大多是“亲友总动员”,大家穿梭大棚里,挑选着心仪的草莓,不一会儿便收获满满,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欢声笑语中,享受着家人或朋友陪伴的温馨与快乐。

  市民王女士说:“这两天天气好,和朋友一起过来摘草莓,体验一下田园的这种生活,也可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随着草莓陆续成熟,草莓园结合草莓上市的特点,采取游客采摘、订单销售等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拓展市场销路。

  草莓种植户告诉笔者,草莓采用无公害和绿色有机食品的操作方式来进行生产,不用化学药剂,肥料全部采用的是有机肥,生产出来的草莓富含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我这里一共有20个大棚,从大年初一就开始有人来摘草莓了,每天都有几百人,天气好的时候更多,草莓甘口香甜,欢迎大家前来采摘。”草莓园老板杨燕说。

  近年来,匀东镇草莓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丰富了群众冬季的果盘子,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