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人民医院:以能上能下助推干部干事创业

2023-02-09 19:22:36  来源: 盘州市委组织部

  “医院通过开展护士长竞聘上岗,打破编制内外身份、论资排辈等界限,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凭实绩论英雄,大家积极性比以前高了。”盘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管姣介绍道。

  近年来,盘州市人民医院探索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通过规范选人用人机制、拓宽干部考核口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护士长现场述职

  健全机制,明确选人用人导向。制定《盘州市人民医院中层干部能上能下管理办法(试行)》《盘州市人民医院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方案》等方案,准确把握“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注重在专科建设、重点工作和临床一线中识别选拔任用干部,从落实项目、推动工作上看政绩,从维护大局、敢于担当上做鉴别,真正把重品行、敢担当、能干事、守廉洁、口碑好的干部用起来,真正做到按标准定取舍、凭德才选贤能,让好干部标准落地生根,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好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树立起“从严选拔、公正使用”的用人导向。2022年调配、任免干部26人次,其中新提拔使用干部4名、调整能下干部1名。

实地查阅资料

  科学考评,拓宽干部考核口径。制定中层干部任用到期考核制度,根据干部岗位职责与所承担工作任务的难易程度,科学量化考核中层干部的工作实绩,加强干部平时考核,采取民主测评、现场述职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全流程掌握干部工作表现和工作实绩,配套严格的奖惩措施。2022年开展考核3次,92人次,对考核不合格的14人进行了处理。

  从严约束,树立干部风清气正形象。坚持抓苗头、抓重点、抓导向、抓典型,努力构建干部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坚持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通过加强与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定期分析投诉等,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德才表现、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2022年开展约谈25次,提醒谈话203人,主要领导约谈提醒班子成员10人次,班子成员约谈提醒分管科室负责人60人,对4名新提拔的二级班子开展“个性化”引领教育,诫勉谈话3人、解聘处理1人。(张红阳 余成飞 张 娟)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