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项目带动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2023-02-09 19:23:01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花溪区青岩古镇景区策划打造的特别节目“大明志·彩”童梦奇缘游园会,吸引不少群众及游客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轮番上演。来自河南的陈华在贵州工作定居,今年父母从老家来贵阳陪他过年,他便带着一家人来古镇转转,“美食地道,活动精彩,家里人都玩得很尽兴。”

  璀璨灯火中,以明朝文化为主题的青岩寻坊格外亮眼。青岩寻坊项目是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开放,传统文化和新兴业态相结合,让古镇有了更多新玩法。

  充分发挥文化与生态优势,进一步推进文旅产业配景、产品配套,花溪区相继推出系列优质旅游产业化项目,以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化发展,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春节假期,花溪区多个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双确保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花溪区将聚焦旅游项目建设,狠抓在建项目、拟建项目、项目基金建设和包装,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更多项目尽快落地运营;加快推进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补足花溪旅游短板弱项。(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