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布局推进新型工业化

2023-02-09 19:21:38  来源: 贵阳晚报

  “2022年,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累计完成销售额12亿元,今年1月的销售目标任务额是1.3亿元。”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张小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此,基地从大年初三开始生产准备,大年初四恢复生产,目前正集中力量保障市场供应,力争实现“开门红”。

  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于2003年入驻白云经济开发区,现已建成八宝粥生产线、发酵奶线、利乐线、4.5升纯水线等13条生产线,是娃哈哈集团生产线配置最全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在白云区政府的支持下,基地对传统工业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水平,实现节本增效。”张小洪说。

  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是白云区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云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强省会”行动主线,全力落实新型工业化为第一工程,围绕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生态食品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布局,以白云经开区为主阵地,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工业体系。其中,在生态特色食品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白云区目前已集聚有娃哈哈、康师傅、贵州泉、燕京啤酒等代表性企业,有力促进全区生态食品产业集群发展,为该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供了产业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一直是我们全力以赴的方向。”白云区工信局局长陈鹏说,接下来,白云区将紧盯总量目标、结构目标、效益目标,强化规划引领、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园区服务、绿色发展,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保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