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更方便了!商贸城生活圈新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02-09 19:19:2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7日,笔者来到位于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1号广场1号楼负一楼的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左侧是药房,右侧是慢病管理室。在全科诊室外,还有几位居民正在排队等候就诊。

  据了解,该卫生服务中心是宾阳街道2022年商贸城生活圈建设项目之一,于2022年12月23日建成,共占地2000余平方米。经营范围包括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这里功能完整,设备齐全,聘有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坐诊,可以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基本医疗服务。”该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杨胜伟说。

  据悉,随着西南上城居民陆续入住,商贸城生活圈人口总量持续增长,居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越发迫切。2022年,宾阳街道根据“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全力打造商贸城生活圈,建设了19个项目,涉及公共文化、医疗卫生、教育资源、公共交通等方面。

  该卫生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为商贸城生活圈居民提供了基本医疗、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康复保健等服务,补齐了商贸城生活圈区域医疗服务功能的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解决了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了解群众诉求,强化项目管理,发挥好项目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奕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