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力实现“开门红”!三都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忙

2023-02-09 19:08:1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全力拼经济。春节假期刚过,三都县企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以拼搏赶超的闯劲、奋发有为的决心,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大家全力以赴,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近日,走进贵州常青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车间内的机械声此起彼伏,只见工人们都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原木材在经过切割、拼合压板、打磨等层层工序后变成不同用途的木板,将销往重庆、湖南、湖北等地。

  对企业来说,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要冲刺。为争取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订单能够按期交付,该企业在节后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我们公司已经开工3天了,现在生产和招工都在正常地进行中,因为年底所接的订单还有很多没有完成,我们也在加足马力进行生产,确保订单能够尽快发货。今年我们也有了新的目标,将营业额突破3个亿。”贵州常青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邹达培说。

  据了解,贵州常青木业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在三都县大河镇红光村,公司的入驻吸引了周边的群众前来务工,实现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务工,家住在大河镇的潘房富夫妇就是其中之一。

  “我俩夫妻在这个厂也得八九年的时间了,我们工资一个月也是得八九千至一万二左右,在新的一年,希望厂里的订单越来越多,我们工资越来越高,把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贵州常青木业有限公司员工潘房富说。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在节后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的同时,还广纳贤才壮大队伍,为新进工人进行岗前培训,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我们今年的新工人进得很多,我们是岗前一对一的培训,让工人尽快进到我们的生产中。”贵州常青木业有限公司厂长蒋少红说。

  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稳定经济、促进就业意义重大。据了解,当前,三都1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100%,预计在2月中旬前恢复节前生产水平,为实现“开门稳”形成有力支撑。三都县相关部门还对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主动问需、精细服务,坚守“贵人服务”品牌理念,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为企业提神鼓劲,坚定发展信心。(罗仕燕 苏沛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