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倾听企业心声 共谋发展良策!

2023-02-09 19:06:5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倾听企业心声 共谋发展良策!

——云岩区返乡(民营)企业家招商座谈会侧记

  为广泛凝聚共识,倾听企业家心声,推动政企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7日上午,云岩区召开返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31家企业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新春伊始,我们组织返乡企业家和区内各行业著名企业召开返乡(民营)企业家招商座谈会,与各位企业家们欢聚一堂,主要是想通过搭建一个桥梁,让大家了解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重点,同时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谋求合作与发展,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曲红漫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

  “贵阳温州商会夏通达执行会长先发个言。”循着与会众人目光望去,笔者看到夏通达打开了话筒,率先发言。

  “我1997年就来到了贵阳云岩,在我眼里,云岩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又是全省的政治经济中心。在云岩区发展的这些年,我深刻体会到了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这也是大家感同身受的。”夏通达说道,自己生活在云岩、工作在云岩、投资在云岩,商会将进一步加强同云岩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商会在人才、市场、资金等各方面的优势,为云岩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谈起云岩区的高端酒店住宿行业,贵州省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北京惠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正远感触很深。“今天这个座谈会开得很及时,我感受到云岩区对高端酒店住宿行业的重视度和支持力度都很大,我们将进一步谋划如何在云岩区投资兴业。”

  作为贵州省唯一以经营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的省级平台,重药控股贵州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敖斌对于云岩区的营商环境、惠企助企政策更是连连称赞。“我们在云岩区注册时间不长,但是在这期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各项惠企助企政策的落地更是让企业坚定了在云岩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座谈会上的气氛愈发热烈,企业家代表纷纷打开话匣子,积极地探讨形势、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发出了最真实的声音。

  “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云岩区注册成立,这20年来,云岩区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经营发展中的不少问题,云岩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倍感舒心,2022年在省外的业务拓展也取得了较大的成效。”该公司董事长熊永钢表示,将会更加坚定在云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在云岩这片投资乐土上接续奋斗。

  贵州百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志对于行业的发展、政府的助企行动也有自己的想法。“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后,文旅活动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这对于行业健康平稳发展是十分利好的。”张志表示,经历了三年的寒冬,企业享受到了政府出台的系列惠企助企政策红利,这也是支撑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

  “我们企业在贵州还处于起步阶段,现在需要人才资源,开拓消费市场。希望能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去解决这些问题。”北京易牛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凯说。

  “建议招商引资过程中,能让本地企业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本领,成为发展经济的行家里手。”“区域经济要想得到好的发展,需要政银企联动发力。”……

  2个多小时的座谈时间,各类市场主体代表踊跃发言,讲问题、提建议,气氛热烈。在场的云岩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着每一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与困难诉求,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这是一次零距离的倾听,也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政企欢聚一堂,开诚布公。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这场高质量的会议不仅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更是注入了“强心剂”,大家将发挥优势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云岩发展,高扬合作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为全方位推动云岩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