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祝贺平塘!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2023-02-09 19:00:1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2022年度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行动年终考核检查结果公布,全省87个县、市、区参与评比考核,平塘县继2021年度排名全省第一后,再获全省第一名。

平罗高速平塘王宋路段

  “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方案于2014年11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复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主要围绕打造贵州交通新品牌,树立贵州交通新形象的目标,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综合交通服务能力为重点,为群众营造舒适、平安、快捷、优美、文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平罗高速牙舟段

  2022年,平塘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行动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积极做好交通物流、物资畅通保障,大力配合黔南营运管理中心、贵州省交通运输执法八支队十一大队、黔南高速交警三大队“一路三方”等单位,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县创建办多次带领“一路三方”深入公路沿线乡镇,与政府部门、相关村寨对接,共同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等行为;县市监局、卫健局等单位联合,常态化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便利店等开展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综合检查,加强对高速公路安全及服务质量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群众。特别是着力打造平塘天空之桥服务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成为贵州房车旅行的网红点和打卡地,增设星际空间、文化创意、“牙舟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工艺体验区等元素,接待研学、游学团队5000余人,国内外游客达到120万人次,获评“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并在桥旅融合类项目中排名第一。

平塘特大桥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非常的高兴,因为我带着我最亲、最爱的人来到贵州看到这个场景,这个大桥给我的第一感觉非常震撼,也非常壮观。”宁夏游客张志刚说。

  同时,天空之桥服务区还打通了特色农特产品上高速公路的销售渠道,通州镇平里河村精品水果、牙舟陶瓷、王宋村石斛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天空之桥服务区平台进行展销,增加了农特产品销量,提高了平塘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积极助推了平塘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天空之桥服务区

  平塘特大桥服务区超市老板孟运娟非常高兴:“来天空之桥游玩的客人比较多,进店消费的也比较多,特别是我们农业产品这一块,我们的销量大大提高了很多。”

天空之桥服务区

  平塘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石通佾介绍:“我们在创建交旅融合上更有创新、更有亮点,在这两年的创建当中我们不光把常规工作抓好,更注重的是创新工作的提升,把我们新时代最美高速创建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下一步,我们继续围绕新时代最美高速创建的目标和任务,紧扣我们的中心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创新,争取来年在交旅融合上有更大的提升,有更好的成绩、更多的亮点,继续擦亮新时代‘最美高速’这块名片,保持全省的前列,为我们平塘县实现‘六个现代化’添砖加瓦、贡献交通的力量。”(何明珠 林雪香)

夏季游客在“天空之桥”房车停车区露营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