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安保畅】平塘公安:“三动”举措推动“护安保畅”走深走实

2023-02-10 12:12:26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全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护安保畅”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引导发动,增强意识“营氛围”

  自“护安保畅”专项行动以来,平塘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发挥基层村支两委、治安积极分子、网格长(员)等自身扎根一线的优势,扩大对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

  同时,在辖区主干道路开展“亮屏行动”,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并悬挂警示横幅标语,利用赶集日、节假日、各单位企业安全例会等时段,深入各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以及辖区宵夜摊、酒吧、饭店、KTV等娱乐场所,通过面对面提醒、发放宣传单、张贴提示贴、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为辖区群众拉紧“文明出行”安全线,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止目前,平塘县公安局共开展交通安全宣讲6次,制作张贴提示贴200余张,投放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共计约50块,横幅12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

  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除隐患”

  在“护安保畅”专项行动中,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紧盯辖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滑坡、塌方、易凝冻结冰以及团雾等重点路段,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推动相关责任部门抓紧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应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并加强对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应急管理,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一线加强路面管控,确保群众行车安全。

  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动态清零工作,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并与驾驶员签订《消除安全隐患承诺书》,承诺车辆隐患未消除前,绝不驾驶车辆上路,努力实现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带病上路”问题减少。

  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联合有关部门深入企业全面排查企业内部从业人员驾驶资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系安全带意识、车辆GPS定位系统安装应用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安全设施、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确保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执法整治律动,严打严查“零容忍”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护安保畅”专项行动,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辖区交通规律,全面分析辖区交通流量,精心组织,集中警力,重拳出击。聚焦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地区三大主战场,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超速行驶、违规载客、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邀请县融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例警示一批,全面营造严管严控严查的整治氛围。

  据统计,自“护安保畅”专项行动以来,平塘县公安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2起,其中酒驾醉驾36起,无牌无证171起,超员56起,超载45起,未戴安全头盔362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