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移民社区复工复产忙 群众就业增收有门路

2023-02-10 17:21:16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2月8日,走进台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的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机器声哒哒作响,工人们分排而坐,眼紧盯着针尖,手上推着布料,在一台台机器前忙着缝制背包,裁剪、缝合、上拉链……现场机器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形成一派繁忙的景象。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龙军 摄)

  “我们箱包厂2023年2月6号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回厂复工的有30人,那么还有部分工人在三四天之内回到工厂上班。”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厂长林章达介绍到,“今年,我们收到客户的订单也蛮多,目前手上的订单在12万元左右,我们的复工复产对员工来说信心满满,希望更多的易搬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生产忙。(龙军 摄)

  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于2019年9月入驻方黎湾社区,该公司车间面积3300平方米,2022年下半年共生产登山包、书包、商务包共43550个,订单收入约48万元,远销广东等地。自从家门口有了这个就业帮扶车间,外出务工的刘跃辉,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生产忙。(龙军 摄)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员工刘跃辉说:“我是2020年来到这里上班的,以前长期在外面打工,现在国家政策好,移民搬迁搬来到这里来很方便,在楼下就能上班,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每个月的收入也有3500元,我也很知足了。”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生产忙。(龙军 摄)

  目前,方黎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两个“扶贫工厂”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可提供600个就近就业岗位。各工厂根据订单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货,保证搬迁群众有业可就,稳得住、能致富。

方黎湾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箱包厂生产忙。(龙军 摄)

  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第一书记周海燕说:“方黎湾社区总共有劳动力2716人,为了充分发挥我们这个工厂的作用,让老百姓楼上能居住,楼下能就业。大力宣传工厂的就业岗位。在元宵节期间,我们挨家挨户在摸底调查,跟群众宣传工厂用工用人情况,说明工厂能保障群众的稳定就业,同时,借助社区开展的一些文化活动,向群众介绍工厂的复工复产情况,让群众家喻户晓,让更多老百姓能都能愿意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方黎湾社区已有26人在箱包厂就业。”(张晓芬 龙登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501